甚麼?!我的芋頭沙牛乳阿~

好巧不巧竟然在4月6日星期天時給我休息!!

本姑娘我可是期待很久了耶!

而且,這可是無預警的休息唷!

原因竟然是因為......................

DSC_0389  

 

嗚............人家不管啦!還我芋頭沙牛乳啦!

(小聲說)這遺憾可以成為下次再來的原因嗎?

下次就用這理由叫歐巴帶我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宜蘭真的是很靠近台北又很好玩的地方,

非尖峰時刻上雪隧到宜蘭只要一個多小時耶!

真是名副其實的台北後花園,

而且小小的宜蘭縣去任何地方車程都不用太久,

超級適合會暈車的我。

(歐巴:太誇張了,坐車也會暈車,欠訓練!!)

就來看看這次我們去那些熱門景點吧!

DSC_0388  

 

抵達宜蘭第一站:正好鮮肉小籠包

千萬不要猶豫,一定要立馬先衝到泰山路上的店抽號碼牌,

晚來就只能留下無限懊悔。

抽了號碼牌之後還要等一個小時。

我們就先到附近逛逛囉!

(POINT:千萬不可以跑太遠唷!過號就麻煩了)

 

DSC_0391  

 

還好在找停車位時,

眼力不錯的我看到鄰近有宜蘭設治紀念館,

之前在網路爬文時也有看到網友推薦這裡的日式建築,

就順道來拍拍照囉!

(今天拍照全程都使用Sony Z1手機拍唷!)

 

DSC_0392  

 

門口擺了不少鞋鞋,因為是原木和室,所以入內參觀要脫鞋唷!

一進門撲鼻而來的木香,讓人舒服。

日式建築拍照也讓人很有感。

不過裡面那些骨董玩意還有珍貴收藏我實在沒太大興趣。

喜歡研究歷史的人可以去參觀唷!

(歐巴:喂喂~你這樣穿會不會太短啊?)

(小聲說)人家裡面有穿褲子啦!沒辦法,韓國的洋裝都很省布料。

 

DSC_0395  

DSC_0400  

DSC_0404  

 

拍照時間總是過得很快,

我們為了避免小籠包飛了,趕快詢問售票人員可不可以等一下再度進來拍照。

還好這裡很人性化唷!

所以大家可以跟我們一樣,抽號碼牌-拍照-吃小籠包-再拍照

忘了說,這裡門票要收30元唷!

 

DSC_0405  

 

很幸運,我們走到小籠包店時,正好輪到我們的號碼。(旋轉~)

這一盤是一人份,共10顆,每份70元。

有鼎泰*的水準,每顆卻只有它一半不到的價錢唷!

可以在夾取時,很容易皮破湯流。

這湯可是精華啊!

沾點店家特製的辣椒,美味到連不太期待的歐巴都感到相當驚艷。

 

DSC_0406  

 

雖然之前爬文說這裡的酸辣湯很普通,

但吃小籠包沒配酸辣湯感覺很乾(單調~)

所以還是點了一碗一起喝,

真的非常普通,大家可以考慮,也有其他朋友點豆漿。

或者到附近買好飲料再過來!!

 

DSC_0410  

 

一人一盤超級飽,剛好再帶設治館拍拍,

順道隔壁還有宜蘭文學館

竹籬上展示的黃春明先生的撕畫色彩鮮豔,拍照也很美。

 

DSC_0411

 

 第二站:幾米廣場

其實這已經夯很久了,但我看著網友的照片流水流到都要淹水了,

歐巴才帶我來,真是的!!!(怒~)

雖然我看過的幾米繪本屈指可數,

但這邊真的很好拍拍耶!

 

DSC_0424  

 

絕對要拍之幾米懸浮火車(我自己取的)

(可惡的歐巴也把照片拍太白了吧!)

到了現場就會看到人手一機瘋狂拍照,

這是必拍的場景唷!

 

DSC_0431  

 

絕對要拍之幾米公車站,

如果是一堆朋友一起去,還可以跟男女主角一起擺出等公車的各種姿勢,

很有趣耶!

但跟歐巴去....................而且還有許多人排隊,

所以我就很正常的拍照。

(歐巴:明明是你想不出POSE)

 

DSC_0442  

 

絕對要拍之三:一堆行李箱

這只是其中一個,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角背著包包背對的場景,

現場還有大小不一各式的行李箱(袋)可以一一拍照。

話說,幾米的繪本真的這麼多行李箱喔?

 

DSC_0444

 

先生,你好帥,可以帶我一起去嗎?

 

DSC_0447  

 

如果帶著個行李箱去旅遊,

購物狂的我應該不用擔心戰利品裝不下了。

 

DSC_0452  

 

歐巴~帶我出國去玩啦!

我保證我只裝滿這個行李箱就好。

(歐巴:請問這行李箱有辦法託運嗎?(無奈~~~~))

 

DSC_0454   

 

紅色後背包感覺很有學生樣唷!

 

好像也很適合購入。

(歐巴:喂喂~你連拍照也能想到買包??)

DSC_0466  

對了,在懸浮火車旁有個DU DU DANE FOREST,

有個小咖啡廳,裡面可以喝咖啡聽故事,

不過當天我們去剛好沒有說故事,

就拍拍照過過癮囉!

呼~雖然是輕旅行,但愛拍照的我還是拍了許多照片。

等我整理好下集就跟大家分享囉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碎碎念~

歐巴昨天問我想要甚麼生日禮物,

剛好最近Longchamp有訂製包的活動

Longchamp Le Pliage Cuir小羊皮摺疊包_一般系列(左)、訂製系列(右)(圖片來源:Longchamp )

 

我就跟歐巴說要這個

還可以將我跟歐巴的英文縮寫利用皮雕方式給弄上去

而且使用美國運通卡還會送東西耶!

結果歐巴說太貴了

(心虛小聲說~這咖要20000元以上啦!)

可是生日一年才一次,很重要耶!

大家評評理,歐巴這樣對嗎?

還有,歐巴說他並不覺得這咖包好看,

可是我覺得很美啊!

大家覺得呢?

(圖片來源:http://www.cnyes.com/fashion/Content/20140408/KIUSFSU070VAY.shtml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拍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西購物狂想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